周永康馬仔忙「去周化」 可否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後,公安部、政法委等過去周永康控制的系統,紛紛與周永康劃清界限,包括在報紙上表態、撤掉合照,就連母校,都想盡辦法遮擋住周永康的題詞。

中共政法委、最高檢和最高法連日召開會議,官媒報導他們一致支持中共立案調查周永康。另外,武警、中石油、公安部等周永康曾管控的政法系統,也紛紛站隊,稱讚中共抓了他們老上級是「完全正確」。

另一方面,許多曾與周永康合影而感到驕傲的政法系統官員,現在已經紛紛撤下合影,甚至銷毀。周永康曾就讀的「中國石油大學」在表態支持中共處理周永康的同時,還用火箭模型,遮擋周永康的題詞。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李善鑒:「其實整個周永康的下臺、它的處理,不僅僅是一個派系鬥爭的問題,而且周永康遠遠不是這個派系中的老大。他並不是離開這一派就安全了。」

周永康掌控政法委系統長達10年,推行強力鎮壓民眾的所謂「維穩」政策。1999年以來,遼寧撫順市清原縣法院至少對33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其中徐大為2001年被判8年,2009年徐大為回家時,已經被折磨得奄奄一息,13天後離世。而376名鄉親聯名為徐大為申冤,也遭到周永康親自督陣的打壓。

大陸維權律師 唐吉田:「想自救的話,首先停止下來,至少是不要積極去推行那些踐踏人權的條款。遠離看起來風光的工作,但實際上是禍及子孫後代的一種差事。有機會向受害者坦誠相告,(把)真相展現出來,然後求得寬恕和諒解。」

今年3月20號,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和九位公民親屬,前往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警方不僅拘捕他們,還施以毒打,四位律師被打斷24根肋骨。

新唐人電視 唐音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