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病例數創新高 救災重建注意防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上個禮拜,台灣新增126個本土登革熱案例,創下今年單週新高,其中大部分都是在高雄。

在氣爆災區,國軍上午出動百餘名官兵協助環境消毒,因為災區驚傳登革熱病媒蚊,高雄疫情也攀升。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高雄市的確在上個禮拜,登革熱的病例又持續地增加。很不幸地在上個禮拜,在高雄市也發生了氣爆事件,那這會帶給高雄市登革熱防治更多的挑戰。/在外面的話,記得可以的話,就盡可能穿比較輕薄的這些的長袖的衣服,那如果暴露出來的地方的話,那可以的話,就可以使用一些驅蚊的藥劑。」

疾管署今天公布登革熱最新疫情,上週,台灣新增了12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創下今年單週新高,光是在高雄市就有121例。而高雄地區發生氣爆再加上下雨,病媒蚊孳生源增加。疾管署提醒民眾,救災重建的同時,除了加強清理環境,也要做好防蚊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