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塔外交 101攝影展晴空塔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台北101與東京晴空塔合拼觀光,董事長宋文琪親自赴日為攝影展揭幕,希望讓日本觀光客訪台人數再創新高,就讓我們駐日記者林妤,帶您直擊台北101首次跨出海外的過程。

迎接101落成十週年,董事長宋文琪率團來到東京晴空塔,與晴空塔社長,一起為101攝影展揭幕。

晴空塔社長首先對高雄氣爆事件,表示哀悼。

東京晴空塔社長 伊藤正明:「對於前幾天高雄發生的意外,誠摯表達哀悼和慰問之意。」

第一次來到嚮往的晴空塔,宋文琪說,在觀光議題上,她不斷思考,如何讓台北101更加國際化。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東京晴空塔在開始沒有多久,就很快地突破一千萬的觀光客。經營的非常成功。我想過來也有一部分是學習的目的。希望吸取東京晴空塔成功的經驗。」

去年五月,台北101與東京晴空塔結盟。而每年60萬的外國遊客中,有將近四分之一來自台灣。伊藤社長笑著說,反而覺得是從台北101獲得力量。

東京晴空塔社長 伊藤正明:「今後和台灣客人的交流也會增加。作為一個著手點,晴空塔的第二年,這次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只對晴空塔,對日本也是,非常有意義。」

而台北101攝影展的得獎作品,就展示在晴空塔五樓的迴廊兩側。希望將台灣人眼中101的平實美,介紹給日本。也為台日高塔外交,再邁進一步。

新唐人記者 劉詩詠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