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屏東原民部落 體驗南國山海原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為了推動原鄉部落旅遊,屏東縣政府串聯9個原住民鄉鎮,結合生態、藝術、飲食與在地產業,邀請民眾體驗屏東的「山海原味」。

山中部落栽種的芋頭、野菜,吹著海風熟成的愛文、阿拉比卡咖啡豆,或是老祖宗留下的經典童玩,都充滿了原民部落的元素。

泰武鄉咖啡農 宋玉英:「(咖啡)剛聞的時候有一點花香跟果香的味道,然後喝下去的時候它會有一種很甘甜,香氣有那個花的味道。」

安坡部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古玉梅 :「這個嘎嘎器是我們趕鳥器,因為山上種了很多的小米,那小米都被小鳥吃了,所以我們必須要用這個儀器來趕鳥。」

屏東縣有九個原住民鄉鎮,每一個鄉鎮都有當地部落的人文及產業,屏東縣政府特地規劃了6大主題原鄉部落旅遊路線,讓遊客走訪原鄉,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能深度體驗在地原民文化動人的內涵。

屏東縣縣長 曹啟鴻:「有秩序的遊程旅程,來進入到部落,那麼沉浸在部落裡面來享受他們的文化。」

屏東原住民處處長 曾智勇:「一個鄉一個產業,一個部落一個特點,都可以享受完全不一樣的這個文化深度的旅遊,我想非常的豐盛,也非常的特殊,有排灣族、有魯凱族,歡迎大家一起來享用。」

近年來部落深度旅遊已蔚為風潮,如何能玩的開心,除了民眾自我做足功課規畫行程,也許也可參考原民處提供的行程,讓旅程有更加豐富多元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