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滷味桶仔雞 碳烤口味獨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香嫩多汁的桶仔雞很多人愛吃,但您吃過結合滷汁去炭烤的桶仔雞嗎?在彰化福興鄉有家碳烤古早味小吃店,老闆花了三年的時間研發出特製的滷汁,將整隻雞或鴨放入滷汁中入味,然後再用一般的炭烤爐烘烤,讓滷汁和肉汁鎖在雞肉或鴨肉裡面,風味相當獨特。

香噴噴的烤雞出爐囉,仔細看,整隻烤雞表皮呈現金黃色澤,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桶仔雞沒什麼兩樣,但吃起來,可是大不相同。

民眾 林小姐:「感覺比較原始的味道,不是那種有加工過的,所以吃起來感覺很新鮮。然後味道我覺得像古早味,比較古早味。」

民眾 葉?雅:「它的肉質吃起來比較有水分,有那個滷汁的香氣散發出來,滿甜的。」

金黃色外皮,空氣中散發出滷汁香味,好吃的獨門料理,老闆也大方公開製作方法。

小吃老闆 葉騰翔:「土雞泡在我們這桶滷汁,這桶滷汁我們用了許多的中藥材,基本的有薑、蒜頭、洋蔥,然後甘草、當歸片,然後一些我們的秘方,然後把雞浸在這桶滷汁浸一天一夜之後, 然後再把牠拿出來,拿出來把牠稍微瀝乾就可以了。」

原來秘密,就在這滷汁,老闆花了三年時間研發的特製滷汁,裡面放了獨門祕方和十種中藥材,經過四小時熬煮,成為獨門滷汁,火侯控制也很重要。

小吃老闆 葉騰翔:「滷汁在熬製必須花三、四個小時,必須在火爐旁邊顧它的溫度,不能滾太久,也不能滾太少,因為滾太久的話,味道會太濃也不行,火候方面種種必須要人工管制控制,所以說比較會辛苦。」

要讓顧客吃到滿滿的古早味。業者採預定方式,希望兼顧品質,能掌握雞隻的新鮮度,難怪很多人嚐過一次,就難忘碳烤滷味桶仔雞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