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達人引進17品種 成立香蕉共和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台灣不只有豐富的蝴蝶蘭研究,也有很多水果培育的成就。南投香蕉達人黃榮炫,為了讓民眾認識香蕉的多樣性,引進來自各國共17個不同品種的香蕉。除了是水果,也製成不同風味的特色食品,就像一個香蕉共和國。

來自泰國的煮食蕉、印尼的大剛果蕉、以及東南亞各國的玫瑰蕉、一口蕉,還有越南、寮國具有蘋果香味的紅皮蕉,香蕉達人黃榮炫的園區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香蕉。

香蕉達人 黃榮炫:「這種來自越南、寮國這些東南亞的國家,這種香蕉它吃起來的特色就是,它有蘋果的香氣。」

採收下來的香蕉顏色鮮艷,果實飽滿,擺在桌上可以讓遊客來認識。

香蕉達人 黃榮炫:「讓大家能夠在一個地方就同時欣賞到所有全世界不同種類的香蕉。」

香蕉牛軋糖、融合鳳梨與香蕉口味的鳳蕉酥,各種風味獨特的食品,頗受歡迎。

香港遊客:「它的層次,它外面很鬆脆,裡面就比較有一點口感,然後它沒有那麼甜,是滿香的。」

香蕉加工品業者 黃稚淋:「像我們鳳蕉酥,它是使用八卦山的土鳳梨加上集集山蕉去熬煮製成的,它可以吃到酸酸甜甜的那種味道。」

過去台灣蕉業曾有過一段輝煌的歷史,香蕉達人引進各國香蕉,打造成一個香蕉共和國,活絡觀光,也為當地蕉農開創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