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災區下大雨 自經區審議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高雄氣爆死傷慘重,各界呼籲應該先救災,暫緩審議自經區,不過立法院今天(6日)早上,還是排定審議。綠委原本醞釀杯葛,而且場外也來了抗議團體。不過主席黃昭順會開到一半,突然宣布不審了,因為高雄災區下大雨,要大家趕快回去救災。

國民黨書記長費鴻泰坐鎮,民進黨立委蓄勢待發,主席黃昭順卻遲到將近十分鐘。人到了,先為高雄氣爆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自經區審議,在爭議聲中展開,會議程序緩部進行。不同以往,黃昭順逐一唸完列席官員和在場立委出席名單,惹得綠委好不耐煩,隨時都想要衝上台先發言。這時突然主席又宣布休息半小時,因為麥克風壞了。

經濟委員會主席 黃昭順:「各位我們休息半小時,讓議事組幫我們整理好。」

會議一波三折,僅僅開了半小時,黃昭順又宣布散會,因為高雄下大雨,要大家趕快回去救災。

經濟委員會主席 黃昭順:「我覺得該回去高雄的我們就回去,該到各部回去做工作,所以我們現在徵求(主席英明),那我們就散會好不好?」

主席遲到又早退,選區遭遇氣爆事故,黃昭順無心審自經區。雖然今天散會,抗議團體還是準時聚集立法院外,因為不敢保證這個星期不會再審。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知道是已經散會了,但是我們還是要繼續我們的抗議,因為黃昭順委員還沒有取消,明天的會議通知,還沒有取消禮拜四的會議,我們覺得非常納悶非常不可思議。」

官員無奈收拾資料,回辦公室。自經區條例至今卡在立法院,高層心急。但

一線民代心繫選區,也不想再為爭議法案背黑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