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 陳菊:災區石化管永不回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氣爆災區石化管線到底怎麼處理,中央、地方互踢皮球、無法可管,高雄市長陳菊終於表態,「災區石化管線即日起停用,而且通通不得回埋」。而被外界視為氣爆元兇的李長榮化工,不敵各界輿論壓力,昨天也宣布從8月6日起,榮化大社廠一連4天停工,估計將損失1億4千萬元。

不敵各界龐大輿論壓力,李長榮化工高層宣布,從8月6日起大社廠停工4天,以單日營收3500萬來算,至少損失1億4千萬。

從8月1日起,母公司榮化股價連續4個交易日重挫、跌停鎖死,一場氣爆,意外揭開地底石化管,長期沒人管的事實,中央、地方互踢皮球,終於讓高雄大家長陳菊忍不住說重話。

高雄市長 陳菊:

「受災的地區,所有的石化工業管線,都不能恢復使用,有關的石化原料,他們必須盡快清空,然後管線要拆除。」

氣爆災區,包含中油、中石化和李長榮三條管線停用並拆除,並且永遠不得回埋,陳菊更強調,未來在高雄市區內,沒有安全就沒有管線。

誰都不願踩在炸彈上頭,石化管線未來要怎麼處理?在在考驗中央和地方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