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最年幼倖存者 李小妹今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在723澎湖空難中,年紀最小的倖存者、10歲的李小妹,在台北馬偕醫院接受將近2週的治療後,今天終於可以平安健康,出院返家。

切下Hello Kitty大蛋糕,在馬偕醫院院牧部的詩歌聲中,復航空難最年幼的倖存者李緯彤小妹妹,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了。

李緯彤媽媽 姚小姐:「謝謝馬偕醫療團隊真的很用心的對待李緯彤,像她現在可以這樣平平安安、健康的出院,也希望說讓大家,復興航空空難的傷者,還有這次高雄氣爆的傷者,也能跟緯彤一樣,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這樣出院。」

復興航空7月23日在澎湖發生空難事件,造成48人死亡、10人受傷,傷者當中年紀最小的李小妹,隔天便轉院到台北馬偕醫院;院方表示,經過近兩週的治療後,李小妹的嗆傷跟燒燙傷已經基本復原。

馬偕醫院外科部主任 董光義:「骨折的部分大概是一個月就可以復原,我相信她的外傷的部分,大概也差不多一個月左右,受傷開始一個月就會恢復,可是後續有需要治療疤痕,或者是說我們剛剛談到的心理方面的輔導,我想也許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可以慢慢恢復。」

醫師表示,創傷後心理壓力症候群往往會在3個月左右出現,未來,李小妹還需視心理復原的情況追蹤輔導,而外傷的部分,一個月內都會恢復,暑假結束後,李小妹就能回學校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