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能否自由 耿和:對中共沒有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三年的等待,中共當局是否會真的如期地 讓高智晟律師回家,和家人團聚。新唐人記者獨家訪問到高律師的妻子耿和,來聽聽她此刻的心情。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北京時間8月7日即將刑滿釋放,但高律師的妻子耿和對中共當局能否給其真正的人身自由,表示不抱希望。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習近平上台的時候,我就很期待,新一屆領導人的上任。但是呢,我的家人照樣沒有實現每個月探望高智晟(的願望)。沒有實現,也沒有達到。所以我是失望的。那周永康現在又倒台了,我也沒有看到高智晟的案子有新的起色。那高智晟8月7號到期,也是高智晟坐滿了緩刑和實期,坐完所有的日子,到的這個日子。」

今年50歲的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開始曾先後3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而遭到中共當局瘋狂的打壓。

2006年高智晟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3年徒刑緩期5年。2011年12月,在他緩刑即將期滿時,中共官媒稱,高智晟將執行原判3年徒刑。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對高智晟這8年的迫害,我們家裡面有切膚之痛,殃及到我們全家的每一個人。我想這不僅是對高智晟的迫害也是對我的家人的迫害,(我的家庭)也是中國所有千千萬萬遭受迫害(民眾)的一個代表。」

隨著8月7日的臨近,國際社會各國政府和媒體一致呼籲中共當局如期釋放高智晟律師。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據我所知,現在美國助理國務卿、英國(駐華)使館、各大媒體,像(日本)朝日新聞、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新唐人、大紀元等媒體。還有許多網民,還有推特中的朋友,都在關注著高智晟是否能按時回家,我在這裡非常感謝上述的媒體及朋友,這麼多年持續的關注著高智晟。」

耿和透露高智晟律師的哥哥高智義目前已抵達烏魯木齊,準備到新疆沙雅監獄迎接弟弟出獄。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