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將出獄 外媒訪問民運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三年冤獄,即將於明天8月7日期滿。高智晟究竟能不能獲得自由,海內外媒體都投以高度關注。有外媒評論說,高智晟出獄後,當局的態度,將成為中共對人權,言論自由議題的試金石。

斗大的藍字,「高智晟律師 回家倒計時」,8月5號,在高智晟刑滿的前兩天,自由亞洲電台在報導頁面放上高智晟妻子耿和在網路上架設的「高智晟回家倒數計時器」。內容寫到,「8月7日,對於耿和與她的一對兒女來講,是盼望了八年的日子。」「所有人都和耿和一樣,要求中共如期釋放高智晟。」

六四學運人士 方政(聲音來源:自由亞洲電台):「像灣區的這些民運團體、這些人,對高智晟都是非常的敬佩,這麼多年來一直對他的這種遭遇,就是在聲援、在營救。所以我們真的期待他能夠如期出獄,重新獲得自由,讓他能夠和家人團聚。」

方政表示,高智晟是中國維權運動的先行者,帶領中國全民維權意識覺醒的頭號人物

六四學運人士 方政(聲音來源:自由亞洲電台):「如果中共這次敢再冒天下之大不韙,在他的法定的出獄的日期再給他設置種種的障礙,採用非法的流氓的手段去非法失蹤、去限制自由等等。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全世界有良知的人們都不會答應。」

BBC中文網採訪了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胡佳說,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沒有信心是否見到弟弟,更別說把弟弟帶回家,電話中多次唉聲嘆氣。」胡佳也擔心,高智晟8月7日刑滿,但最壞的情況是,出獄後立即「被失蹤」,再次被當局人員帶走。

日本朝日新聞 採訪目前人在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耿和說「我們家還不會恢復平靜,還會為中國,持續奮戰。」朝日新聞也評論,「高智晟出獄後,當局將如何對待他,成了習近平政權對於人權,言論自由議題的試金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