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擴大 死亡近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蔓延西非的伊波拉病毒,已經奪走上千條人命,目前又傳出一名西班牙牧師在非洲感染伊波拉病毒,西班牙政府出動專機,運送這名患者回到西班牙接受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確認感染伊波拉死亡的案例已經纍積達到932人。

死亡案例幾乎都來自西非的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這三個國家目前傳出的感染案例已經超過1700人。

奈及利亞則確認出現5名新的伊波拉案例,兩人死亡,沙特則有一名男子從獅子山回國後,疑似感染伊波拉死亡,但仍有待進一步檢驗確認。

西班牙國防部出動了空客A310專機,將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西班牙牧師載迴首都馬德里進行深入治療。

至於兩名前往賴比瑞亞協助醫療工作而感染伊波拉的美國病患,目前仍在亞特蘭大的醫院治療。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也發表聲明表示,這次的伊波拉疫情,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情況最複雜的一次疫情。

再把鏡頭轉到美國紐約。日前剛從西非回來、身體不適而住院的男子,目前仍住在隔離病房內,但情況已經穩定,精神狀態良好,而且也能進食。

西奈山醫院方面表示,這名男子應該沒有感染伊波拉病毒,目前就等檢測結果出爐做最後確認。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