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區大雨 路淹成河影響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高雄氣爆事件造成嚴重傷亡,現場殘破不堪,8月7日,頭七弔唁式這天,搜救人員還在忙著積極搜救。但上午高雄市區開始下起大雨,災區現場積水,導致搜救難度增加。

大雨降落災區,從6日的傍晚到7日早上,高雄市區開始下起大雨,雨勢雖然偶有停歇,但還是影響到救災工作。

高市消防局特搜中隊中隊長 王伯仁:「因為水漲起來,整個大型怪手都沒有辦法下去地下去做開挖的動作,所以我們現在進行開挖的全部都暫停,現在土堆篩選的部分也沒有辦法進行,所以要等到雨停才有辦法工作。」

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天氣依舊不穩定,各地中午前後高溫都在32到34度間,下雨又悶熱的天氣,救災人員身體狀況很受考驗。

海軍陸戰隊登入戰車大隊中隊長 李明傑:「我們在工作結束之後,都會統一問我們官兵今天的工作狀況以及他們的心理狀況,我們都會持續在做輔導及關心的動作 。」

目前氣爆災區還有居民水電沒有恢復,大雨還造成道路水流滾滾、積水不退的情形,讓附近民眾相當擔心。

災區無線計程車行老闆 何貴蓮 :「我們這邊就是會影響到電,水電還有電話,所以我們整個生意都停擺,可是我們的人員還是一樣要拿薪水啊,我們也不能因為這個災難員工就在家休息,那第二就是說現在目前是下大雨,雨下的很大,我們擔心是會再淹水。」

災民和搜救人員都憂心忡忡,擔心搜救和災後復原進度受到大雨影響。目前水利局也出動抽水機具抽水,加速清理淤積,希望讓災情不要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謝淑芬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