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震中災區救援遲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雲南震後第五天,震中龍頭山鎮災情嚴重,許多民眾生活物資急缺,遲遲等不到政府救援。相反,幾十個民間志願團體,卻持續深入災區救援。

3號地震發生時,山體滑坡覆滅了龍頭山鎮甘寨村整個村莊。全村30多戶人家,共80多人,只有20人左右逃出,但遲遲等不到救援人員抵達。

甘寨村災民小龍:「甘寨村整個村子都覆沒了,整個山都塌下來了,被掩埋了,沒有被安置,還有一部分村民沒有撤離,帳蓬特別稀缺,很艱難的,救援力量太薄弱了。」

據了解,龍頭山鎮的4個村子──龍井村、新民村、西屏村、銀坪村,共有約兩萬災民,因為交通受阻,得到的救援很少。

龍井村毛先生:「龍井有一千多戶人家,房子倒塌的就是一百多戶,其他的全都是危房,現在我們最缺的是帳蓬和大米,現在只是煮一點方便麵,礦泉水是飛機運進來的。」

另一方面,民間志願者組織的救援隊,持續深入災區搜救。

災區志願者張先生,昨天徒步進入龍井村田邊組救援。當地有70戶300人,房屋100%倒塌,但由於沒有人員死亡,沒獲得政府的救援,只得到志願者帶來的一點點救災物資。

災區志願者張先生:「藥品都是我們自己搬上來,這邊主要缺食物和水,我們現在喝礦泉水都喝不著,都是爬山,搭車不行。」

據了解,災區範圍廣大,僅根據官方統計,目前有超過70個民間組織,在前線救援災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