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災區淹水 不明氣體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高雄氣爆釀重大傷亡,災區全力救災,不過,今天,上午又傳出一心路、凱旋路口疑似有不明氣體外洩,傳出爆炸聲響,消防救災人員趕緊封鎖現場,疏散民眾以防意外。

消防救災人員廣播:「聽到廣播的民眾往瑞河街東撤離,往瑞河街東撤離。」

消防救災人員現場待命,廣播附近居民盡速疏散到安全地點,環保局檢測人員及瓦斯公司都快速到場檢驗,早上又聞到不明氣味讓居民心慌慌。

災區附近居民 陳敬海:「差不多10點多,又聽到碰兩聲。」

災區店家居民 黃勝雄:「早上10點多一來,就有聞到瓦斯一點點的氣味很重,目前到現在還是有聞到一些氣味,那剛開始是一些警察單位,就馬上疏散這些居民,趕快到裡面去避難。」

高雄市環保局長 陳金德:「剛剛他們測甲烷比較高,但是還有其他氣體,(甲烷的濃度大概到達多少)大概5000ppm,(那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多少)不會這麼多啦,5000ppm相當高啦,就是說,但是還有其它氣體啦,就是微量的其它的有機氣體,包括丙烷、丁烷、乙烯、丙烯,有的是很微量,目前還在做定量當中。」

高市清晨一場大雨,氣爆區大雨傾盆,又有不明氣體傳出,大雨成河,受災房屋地基安全堪慮,居民生計也成問題。

政務委員 楊秋興:「把瓶頸把打開,不要讓它水溝的水排不出去,這個最重要,因為那邊是砂石土壤,砂石土壤如果是砂石流出來的話,我們擔心會影響房屋的安全。」

災區店家居民 黃勝雄:「這樣目前影響到我們(做)生意,目前都是把道路都封鎖圍起來,變成沒有辦法營業,前來講究是資金沒有辦法運轉就是變成停的狀態。」

目前為止,災區主要路段積水已暫時消退,但因豪大雨特報持續發布中,請附近居民保持警覺以利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謝淑芬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