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祝請辭 工商界紛紛發聲慰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經濟部長張家祝週四閃電請辭,引發各界譁然,工商界大老紛紛發聲慰留,而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原本也要跟進辭職,但今天(8日)受訪時表示,未來會先由他暫時代理部長工作,持續做好高雄氣爆事件的災害搶救工作。

高雄氣爆事件後,經濟部長張家祝7日突然宣布請辭,經濟部次長杜紫軍8日受訪時表示,目前都還聯絡不上張家祝,未來會先由他代理部長工作。

經濟部政務次長 杜紫軍:「昨天他的秘書轉告我說,這幾天他都不會進到部裡來,要我特別把部裡的工作能夠代理的好,所以我們會持續的在下個禮拜,針對高雄地區的災害搶救的部分,會持續進行。我照規定提出辭呈,我個人對於接這份工作並沒有意願,那最後的決定由長官來決定。」

張家祝閃電請辭,工商界大老紛紛表達不捨,希望府院高層能全力慰留。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不!沒有辦法再分散地罵來罵去等等,不對,我們要讓經濟部長張部長,能夠恢復他的領導,甚至於高雄市的四位,這個時候,也不是他們在這個時候辭職的事情,先把整個事情恢復出來。」

除了希望張家祝能回心轉意,對於高雄氣爆事件,工商團體也持續募集救災款項,表達關懷。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對於高雄受難事件的傷亡者,提出我們的捐獻,這個在下個禮拜我們就會送到高雄,捐給高雄市政府,金額現在募集中,目前已經超過六千萬。」

高雄氣爆事件引發政壇人事震盪,後續效果如何,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