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四官員請辭 陳菊:救災完畢即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針對高雄救災重建經費,行政院今天決定撥款16億,高雄市則撥款3億。同天,高雄市長陳菊批准了4位官員的辭呈,也要求李長榮化工的大社廠,出於安全考量,應該立即停工。

高雄市長 陳菊:「副市長跟三位局長,他們都是過去到現在,從非常優秀的文官,到最後是加入政務官的行列,不過今天高雄面臨最大的困難,我在這個過程之中,他們願意承擔這個責任,所以我們准予他(們)辭職,但是他(們)現在必須在這幾天救災的任務,我們現在救災的任務完成,立即生效。」

媒體包圍下,陳菊宣布,高雄副市長吳宏謀、工務局長楊明州、水利局李賢義、捷運局長陳存永等人,都要在完成救災任務後,辭呈才會生效。對於幽靈箱涵,吳宏謀則希望廠商、監工和施工人員能主動協助釐清。

高雄市副市長 吳宏謀:「(所以那時候畫的時候是沒有穿越(箱涵)的嗎?)沒有,沒有,(為什麼後來又有這幽靈(箱涵)的。那這個因為在施工的階段,這恐怕他們相關當時在第一線的廠商、施工人員、監工,應該要主動出來協助釐清。」

同天,雄檢也再由檢察官率領多名石化工程師,前往大社和前鎮的榮化及華運,清查氣爆發生前後,丙烯輸送、接收等作業情形。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出於考量安全,榮化應該立即停工。

高雄市經發局長 曾文生:「我們今天會發文請李長榮大社廠做停工的工作,開始進行整個設備的安全檢修,等安全無虞後才能夠復工。」

目前,檢方已經查扣榮化和華運在氣爆發生前後,輸送丙烯的各項文書紀錄,以及液壓監控的電腦紀錄,接著還會傳喚榮化和華運員工,早日還給民眾氣爆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謝淑芬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