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中共稀土上訴 WTO:限制出口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國際財經焦點來看到,針對生產戰機和Iphone的重要金屬原料,稀土;今天世界貿易組織WTO,做出重要判決,駁回了中國稀土案的上訴,認為中共限制稀土出口,違反世貿規範。

8月7號,世貿組織正式駁回中共的稀土案上訴,WTO上訴機構發布報告說:「中國並未證明,有正當理由對各種稀土以及鎢和鉬實施出口配額。」呼籲中共遵守國際貿易規範。

一般認為,這個上訴機構的裁定是最終決定,世貿組織會員國必須遵守。

同時間,美國歐盟都在官網上刊出聲明,肯定WTO世界貿易組織所做的裁定。

美國元素公司總裁 Mike Silver (2012.3.15 ):「主要稀土元素在中國國內與國際市場肯定有40%至50%的價差﹐這讓中國相關製造業獲得一些優勢﹐也以軟性方式迫使國外廠商把工廠轉移到中國。」

2012年3月13號,美國、歐盟和日本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世貿在2014年3月26號裁定,中共利用出口關稅和配額,同時管制出口稀土、鎢和鉬等稀有金屬材料,扭曲了全球商務;2014年4月25號,中共提出上訴,7月,遭到WTO駁回。

稀土金屬或稱稀土元素,是目前國防工業生產以及製造包括iPhone、磁盤驅動器和風力渦輪機在內的現代科技產品的重要成分。

全球稀土總量九成以上由中國出產,但從2010年起,中共宣布限制稀土的出口量,並稱此舉是為了減少污染和保護稀土資源。國際稀土價格因此飆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