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位早產家庭 動物「圓」相見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今天是父親節,台灣早產兒基金會邀請88位早產家庭到木柵動物園看大熊貓圓仔,度過開心的父親節。

小朋友跟著台上大哥哥唱唱跳跳,看的出來他們是早產兒嗎?在父親節(8日)這天,88位早產家庭在動物園參加「小腳丫相見歡」活動,一對早產雙胞胎的爸爸鄭先生,談到照顧兩個女兒的點滴,有感而發。

早產兒爸爸 鄭煥仁:「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平均要一個小時起來一次,照顧她們,因為兩個會哭鬧,甚至有時候半夜要喝奶,沒有辦法好好的睡覺。」

六、七個月時早產的寶寶,瘦小的手臂跟鉛筆差不多粗,加上心肺發育不完全,需要更多的醫療幫忙,而早產兒爸爸也必須付出雙倍的呵護,同時細心地照顧早產媽媽跟寶寶。

早產兒爸爸 周士淵:「保溫箱那段時間,都非常難忘,那段時間事實上滿難熬的,不過看到他們一路這樣健康的成長,健康的長大,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

開心地跟家中的寶貝一起看大熊貓,對於早產兒爸爸來說,能夠看到孩子健康的長大,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