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肌膚老化 輕鬆逆齡首重保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愛美不只是女性的專利,在人口高齡化成長的社會,逆齡保養成為全民運動,無論女性或男性,都希望看起來比實際更年輕,專家說,重視保養,就是延緩老化的第一步。

最近因為拍廣告紅透半邊天的金城武,雖已年過40,更顯熟男魅力,事實上,不只女性追求凍齡,男性也希望能青春不老。

民眾 周先生:「我發現過四十歲,人就開始老化,開始有黑斑,然後皺紋也出來了,這樣子。」

民眾 林小姐:「一般保養就是清潔、然後保溼,一般的乳液,現在我們外面的陽光其實非常大,所以我覺得防曬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平時注重保養防曬,「醫美微整」也是時下流行的一種方式。

長庚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 張長正:「越來越多所謂的微整形,就是標榜非侵入性,甚至幾乎沒有恢復期,比方說,電波拉皮、或者淨膚雷射、肉毒桿菌」

除了皺紋,一般最常感到困擾的問題,大概就是掉髮了。

長庚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 張長正:「壓力大的時候,容易脫髮,所以還是要保持適度的生活步調;洗髮精也不宜用帶有鹼性的,微微的酸性,是比較適合毛囊健康的洗髮精。每天睡前可以用 梳子,由下往上梳頭髮,順便做頭皮的按摩,每天至少30下,保持健康愉快的心情,不抽菸、不喝酒,儘量不熬夜。」

醫師提醒,要想凍齡、回春,不能只單靠醫學美容來達到效果,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搭配均衡飲食,才有可能真正從內而外,減緩老化、重拾年輕時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