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茶品銷售增長 阿里山蜜香紅茶探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天氣熱,飲料冰品銷售順勢增長,阿里山蜜香紅茶,是台灣近幾年來成長明顯的全發酵茶,因為茶品香醇又能長久保存,愈陳年,風味愈好,現在價格水漲船高,帶您到阿里山,一探究竟。

蜜香紅茶的特色是要經過小綠葉蟬咬過,以全發酵烘製而成。茶水喝起來甘甜醇厚,帶多種層次熟蜜香和桂花香。

茶農 黃榮嘉:「因為你製造過程要有蜜香的味道,一定要讓小綠葉蟬吃過,才有辦法做出蜜香紅茶。我們這個高山(紅茶)是烏龍茶做的,它的茶湯喝起來比較微甜,比較不會澀澀的。」

品茗民眾 邱小姐:「我剛剛喝這個蜜香紅茶,它真的有淡淡蜜香的味道,而且喝起來很溫潤、很可口,有時候喝烏龍茶或金萱茶有點澀味,那這沒有,感覺上還非常的滑順,感覺非常的好喝。」

阿里山紅茶屬於後發酵茶,類似普洱茶可以長久存放。竹崎鄉公所輔導茶農成立「茶銀行」行銷理念,讓消費者將買到的紅茶存放茶農的庫房中,由茶農定期進行「老紅茶」微火烘焙,讓紅茶愈陳年風味愈好喝,價格也愈高。

嘉義縣竹崎鄉公所農業課長 張再基:「因為它是熟茶,全發酵的熟茶,可以儲放,它儲放了兩三年,它回儲轉糖化的時候,它會更好喝。」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長 李智順:「最近的話,紅茶比較夯,價格方面是比較高,所以最近我們整個村,就是慢慢的研發做成蜜香紅茶,我們泡起來的茶是甘醇好喝。」

阿里山紅茶產季以夏秋為主,大多以小葉種茶葉製成,茶湯清澈亮紅,具有天然香氣,滋味甘潤濃醇,不但好喝又不傷胃,也成為市場?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