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蠟筆畫童心 七旬藝術家唱作俱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看完千里尋父的故事後,來看到一位高齡70歲的畫家林心智,運用蠟筆與粉彩創作將近半個世紀,還利用閒暇創作台語童謠,熱愛大自然的他,家中沒有電視,口袋也沒有手機,透過畫筆展現純真的內心世界。

這幅早期農村稻田景象,以及用彩鮮豔的母與子系列作品,都是這位70歲老畫家林心智精心的創作,每一幅都帶有童趣意涵。

畫家 林心智:「可能我自己本身小時候就喜歡小孩,我自己又沒小孩,就這樣(心境)停留在小孩子,所以畫出來像小孩畫的。」

保有赤子之心,林心智創作出來的作品深受小朋友喜愛,除了作畫,也跟兒童文學作家林武憲合作了一首童謠《猴仔摘玉米》。

「猴子摘玉米,右手摘,左手拿,右手摘,左手拿,拿兩穗,掉一穗。」

畫家林心智還將一系列捉迷藏的作品,剪接後製登上網,勾起民眾的回憶。

民眾 楊先生:「(畫作)讓我們回想起童年那些美好的時光,很快樂的時光。」

館內也提供蠟筆和紙給小朋友塗鴉,希望讓小朋友也能夠用自己的作品,和畫家林心智的80幾幅畫作,進行一場藝術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