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箱涵誰建的? 高市府避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高雄氣爆扯出箱涵違建,不過這個箱涵到底是誰蓋的,高雄市府從上到下皆稱不知情,紛紛避談避談,高雄市長陳菊說,目前由檢察官調查當中。

等在官員開會前,媒體蜂擁追問官員,到底違建箱涵誰該負責,市府官員迴避不敢多談,通通推說不知情,市府從上到下口徑一致。

高雄市長 陳菊:「所有圖說都已經交給檢察官,(現在是水利局驗收嫌疑比較有問題)沒關係這個我不是檢察官(追溯期已經過了)我不討論問題,因為這是法律,我尊重檢察官我們把所有的部分,都交給檢察官。」

高雄連日大雨,氣爆現場嚴重積水,阻礙檢方後續調查。現場恢復工作,更是雪上加霜。陳菊表示,重建經費3億高雄負責,其餘請求中央支援,並且安排前往行政院,向院長江宜樺,進行報告。

高雄市長 陳菊:「我請求江院長是不是我可以,帶領我們相關的團隊,能夠到行政院跟院長報告,我們現在復原的工作,高雄未來在面對這些產業,所面臨的挑戰問題,我們願意跟中央在這個部分大家來討論。」

氣爆揭開地下管線沒人管,號稱工業之都的高雄,未來管線清查,避開繁忙市區,又將是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許美惠葉大維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