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超級月亮非滿月 百年罕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百年罕見的超級月亮,將在本周末出現。科學家表示,超級月亮可不同於人們常說的滿月!愛好觀星的天文迷,可以一飽眼福了。一起來看看。

下周一凌晨1點43分左右,是月球距離地球表面最近的時刻,因此月亮看起來會比平常大14%,且比平常亮30%。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月亮。

科學家表示,這次的超級月亮是獨一無二的,是真正的超級月亮,不要跟其他的大滿月混淆了。

美國航空航天局 帕特羅博士(Dr. Noah Petro):「近來人們都把其它所有的滿月誤認為超級月亮,其實這次才是超級月亮。這是今年最大的月亮。7月出現的滿月和將在9月出現的滿月,都很大,但都沒這次這麼大.....」

帕特羅博士說,這是一次很獨特的觀星機遇,整個周末都是觀看超級月亮最好的時機。

全球各地許多天文愛好者已經趕到最佳地點做好觀看的準備了。

臺灣氣象局提醒民眾,8月10號是中國黃曆的「七月半」,正好是超級月亮出現的時候,也就是大海潮期間,而這次水位會比一般大潮更高一點,如果對海邊潮汐變化不熟悉的話,最好不要太靠近岸邊,確保安全。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