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獄四警仍隨行 維權律師籲還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被中共當局冤判三年,緩刑五年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7號從新疆沙雅監獄被釋放後,回到烏魯木齊的高智晟岳父家,由四名中共國安人員24小時貼身「監控」,阻止他與外界自由聯繫。多位大陸維權律師出面為他聲援,要求中共還給高律師真正的自由。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高智晟本來就無罪,當局以前對他的判決都是非法的,現在再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更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現在既然形式上說刑滿了,就應該允許他自由活動,和家人正常通話聯繫,如果繼續剝奪他作為一個社會成員的基本權利,顯然這些執行的警察和背後指揮決策的人,都犯下至少是違反現行法律,嚴重的話有些人就構成非常嚴重的犯罪。」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認為,

胡佳:「在高智晟律師沒有到達美國舊金山的時候,永遠不要說『自由』這兩個字。他現在是被限制的死死的,只不過從一個高牆電網和無情守衛的那種小監獄,進入一個維穩體制下的社會化的大監獄而已,尤其對他更加嚴酷。所以說他未來的命運怎麼樣,真的是前途未卜。」

曾撰文「法輪功冤案不平國難不已」的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雖然倒台了,但是他的團伙和邪惡政策還在延續著。

北京凱泰律師事務所律師謝燕益:「周永康這種反人類罪行,侵犯人權、破壞法制、倒行逆施,這條罪惡毒路線還在執行、還在繼續,他們還沒有被徹底的糾正和清算,包括高智晟律師和千千萬萬無辜被迫害的同胞們,仍然還被這種罪惡所籠罩。」

2006年8月,高智晟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判監3年、緩刑5年。在5年緩刑期間,他被當局反覆拘留,酷刑折磨,並長達3年處於失蹤狀態。2011年12月,中共媒體證實當局撤銷了他的緩刑,把他發送到新疆監獄服刑。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李韻 肖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