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前副主席:高智晟應獲得完全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7號獲釋後,長期關注高智晟律師的歐洲議會前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應持續施壓,敦促北京當局給予高律師完全的自由。

雖然高智晟獲釋,但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仍然對高律師的健康及自由狀況擔憂。他希望高智晟在獲釋後,能獲得完全的自由。

歐洲議會前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我希望這也意味著,對於高智晟這樣一位著名的譴責(對法輪功的)迫害的人士,將會獲得完全的自由,不僅僅是在中國,而且能自由的去美國與家人團聚。」

今年5月剛卸任歐洲議會副主席的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在2006年5月訪問北京時首次與高智晟律師接觸,高智晟曾告知麥克米蘭-斯考特,他對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情況的調查結果。僅僅過了3個月,中共當局就開始了對高智晟的一系列綁架、拘禁和酷刑迫害。

「我在2006年5月第一次接觸高智晟律師,他是個非常勇敢的人。我這週重新讀了他當時寫的書--《神與我們併肩作戰》,在書裡他講述了自己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以及向當局寫公開信(揭露迫害)。從2006年8月開始,他就遭到監禁、軟禁和各種迫害。」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在國際發聲,敦促中共釋放高智晟。他也希望中國民眾知道,國際社會始終在關注並譴責中共對高智晟的迫害。

「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中國國內的民眾要知道,國際社會包括人權組織和各國政府,以及歐盟這樣的機構,這些年來一直在為高智晟發聲,一直在批評中共當局對他的關押、虐待和酷刑折磨。 我也希望國際社會持續施壓,敦促北京當局以人道的方式對待這樣一位知名的公民。」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