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輪空襲伊拉克 持續人道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昨天剛剛授權美軍對伊拉克進行空襲行動,周五,美國國防部證實,美軍已經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極端武裝,實施了兩輪空襲。同時,美軍也在持續對伊拉克逃難民眾,空投人道救援物資。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瑪麗‧哈夫:

「我們要釐清一點,是伊拉克政府請求我們幫助他們,這一點毫無疑問,因此不存在法律問題。」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周五上午美軍出動兩架F/A-18戰鬥機向伊斯蘭國武裝組織的移動火炮發射了多枚500磅雷射導引炸彈。

下午再次發動第二輪的空襲行動,加強打擊武裝組織。

目前「伊斯蘭國」武裝組織已經進攻到距離庫德族自治區首都阿比爾不足半小時車程的地帶。而阿比爾是美國各大石油公司在伊拉克的樞紐。

不僅如此,庫德族當局星期五證實,「伊斯蘭國」武裝組織還佔領了伊拉克最大的水壩,他們既可以開閘洩洪淹沒城市,也可以切斷城市供電。

這是2011年美軍撤出伊拉克後,歐巴馬首次授權空襲伊拉克,目的是阻止伊斯蘭國武裝繼續擴張勢力範圍,並且保護當地的庫德族人、美國人和大量逃難的基督教徒以及其他信仰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