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入 香港二手樓價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大陸房地產市場遭遇寒冬,但香港的中小型住宅二手房價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按週升0.34%,帶動整體房價指數,創一年半新高,逼近去年歷史高位。《經濟學人》報告顯示,香港房市泡沫指數蟬聯全球之最。

在低價盤升勢帶動下,香港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衍生的中小型單位指數,在上週短暫回落後,本週恢復升勢,最新報122.37點,按週升0.34%點,並突破兩週前的歷史高位。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報123.54點,創71週新高,按週升0.27%。

繼新界西及新界東樓價先後破頂之後,九龍區樓價成功突破高位創歷史新高。對於樓價高昂,市民反應不一。

香港市民:「我們在這裡幾十年了,不能講樓字,很傷心,一世都買不起樓。」

香港市民:「雖然這裡樓價是高,但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城市,這個價錢基本還是能夠接受的。」

有地產代理認為,近期熱錢流入,大陸客重新入市,成為樓市升溫的動力之一。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其實我們多了大陸客戶,2000萬以上的中價樓,大陸客戶都多了,比今年年頭第一季,但比兩年前還是差很遠,多的原因,我們相信是熱錢湧入。」

市場預期,樓市持續升溫,樓價下週或破歷史高位。

新唐人記者 余鋼 宋碧龍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