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10年 失蹤女童奇蹟與家人重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2004年南亞大海嘯,導致14個國家超過23萬人喪命,許多家庭被大水拆散。現年14歲的印尼少女詹娜在與家人失聯10年後,幸運地與父母相聚,讓家人驚呼是上天的奇蹟。

2004年12月26號,南亞大海嘯侵襲這一家人位於印尼西亞齊省(WestAceh)的家,大浪捲走4歲的詹娜(Raudhatul Jannah)和她7歲的哥哥阿夫里(Arif Pratama Rangkuti)。

今年6月,詹娜的母親賈瑪利亞(Jamaliah)的哥哥在亞齊省一個村莊路上撞見了詹娜,因為非常相像而大吃一驚;於是這位舅舅開始四處打探消息,確認這個女孩真的是南亞海嘯的生還者之一。

隨後,詹娜的父母急迫的前往現場與女孩會面。

詹娜的母親賈瑪利亞(Jamaliah):「我每天都在祈禱,如果失蹤的女孩是安全的,請讓我們找到她。甚至在一個月前,她的父親每天下班後,還四處跟人打聽,一直說我的女兒,一定還活著。」

原來這名現年14歲的女孩詹娜,10年前漂流到亞齊省西南部偏遠的巴尼亞群島,先被一名漁夫發現並照顧了1年,後被轉交給他年邁的母親薩瓦妮代為教養。

南亞大海嘯倖存者 詹娜:「我唯一記得的是,我們(詹娜和7歲的哥哥阿夫里)在浮板上聊天,後來有人來救我們,然後我在岸上,哥哥還在木板上。」

2004年南亞大海嘯,導致14個國家超過23萬人喪命,其中單在印尼亞齊省罹難者人數就達到17萬。如今詹娜的父母再次燃起希望,開始找尋詹娜7歲的哥哥阿夫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