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沒看過的動物 霍加狓、米沙鄢

你可能沒看過的動物 霍加狓、米沙鄢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8 月 09 日訊】為大家介紹可能沒看過的2種動物,第一種是聖地牙哥動物園的霍加狓寶寶,他在出生後2個星期終於能夠用牠顫抖的雙腿走路,而另一種是1個月大的米沙鄢疣豬,牠們不像一般的豬懶懶的,而是像過動兒一樣玩不停。

這隻霍加狓(Okapi)男寶寶 - 傑克遜(Jackson)是7月6日誕生的,最近才終於習慣用牠那瘦小的雙腿走路,現在他總是緊緊依偎在牠的媽媽阿亞納(Ayana)身旁,模仿著她的行為。

雖然這隻小霍加狓寶寶現在主要的營養來源是還是媽媽的ㄋㄟㄋㄟ,傑克遜(Jackson)對牠周遭的植物總是很感興趣,而且一直學著媽媽不時用嘴去碰樹。

霍加狓的皮膚具有條紋,很像斑馬,但牠事實上是長頸鹿的近親,因此又稱作歐卡皮鹿。霍加狓一個明顯的特徵是牠們的大耳朵,能聽到人類聽不到的低頻聲音。牠們一直到1901年才被發現,自然棲地是在非洲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茂密的熱帶山地森林。

除了霍加狓,充滿活力、年僅1個月大的米沙鄢(Visayan)疣豬也在聖地亞哥動物園快樂的生活下來了,他們常常表演新技巧,像是跑呀、跳呀和爬行。

這對可愛的小疣豬在6月26日出生,現在仍由牠們的媽媽哺乳,但是已經開始吃固態的水果和蔬菜;牠們最愛的小點心是普通的生菜。目前性別還無法確定,牠們總是極度地好奇和愛玩。

動物照護督導 鮑勃•西斯內羅斯(Bob Cisneros):「牠們非常早熟,像發瘋似地到處亂跑,牠們會和牠們的父母以及其它家庭成員 互動。看著牠們是件很有趣的事。」

雖然也統稱叫疣豬,米沙鄢(Visayan)疣豬只在臉部有小的疣。米沙鄢(Visayan)疣豬原產於菲律賓中部的米沙鄢(Visayan)群島,因為棲地的喪失、非法獵捕和雜交,現在是極度瀕危的物種。

新唐人電視Peter Wang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