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條非法管線 僅9條完成申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0日訊】高雄市鳳仁路的地下箱涵,有16條非法管線穿心,包含有安全疑慮的石化管線,水利局雖然要求廠商,在今天申報完畢,但眼看已經接近截止時間,卻只有9條管線完成申報,而且大雨一下,整個箱涵被水淹沒,指認工作恐怕難上加難。

雨越下越大,位在鳳仁路的危險箱涵,完全被水淹沒,連入口也不見蹤影,裡頭的16條非法管線,可想而知,全都泡在水裡,回顧實地勘查的情形,一走進箱涵,4、5條管線就檔在面前,除了斷裂的PVC管,還有生鏽的金屬管。

聲源:水利局副總工程司 許鴻欽

「(大水)有可能會多少有影響,那目前影響情況是怎麼樣,我人在外面沒辦法了解。」

大水可能造成危害,因為16條管線中,包含中油、中石化的石化管線,全都浸泡水中,要是內容物外洩,後果不堪設想,更別說旁邊還有一間加油站,真有管線因此受損,恐怕引發更大危害,雖然水利局要求廠商到場,指認管線,並限期一天內申報,但眼看截止時間就要到了,16條管線中卻只有9條,包括台電、自來水公司,以及軍方完成登記,其餘的都還沒申報,眼見水勢越來越大,指認工作幾乎無法進行,水利局將視情況,把截止時間延後,希望廠商代表,能盡快完成申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