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資金湧入 港樓價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0日訊】雖然香港政府連番打壓樓市,但樓價仍然不斷攀升,最新樓價指數創出歷史新高。當中位於山頂超級豪宅的新盤,更創出亞洲最貴的天價,有學者認為,大陸反貪加速大陸資金外逃湧入香港,是樓市升溫的重要原因。

香港樓價不斷攀升,繼差估署樓價指數創歷史新高後,另一樓價指標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亦破頂,最新報124點。當中豪宅更創出天價,由新鴻基地產開發的香港山頂加列山道「TWELVE PEAKS」12套公寓,最貴的單價每平米188萬港幣,總價8.191億港幣,有望成為亞洲最貴洋房。

有學者認為,樓市升溫的主因之一,相信和大陸資金蜂擁來港有關。

香港城市大學經濟及金融系副教授 李鉅威:「我想主要也是大陸的資金了,沒有外國的人會投資香港買樓的。」

記者:「和最近國內反貪腐、大陸政局有沒有關係?」

李鉅威:「我想這個可能是有關係的,他打(虎)打過來,不如早一點走(資金外逃),也都可能有這種心態的吧。」

自7月開始,香港金管局累計24度注資超過750億元,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升認為,這反映有熱錢流入對樓市有利,刺激豪宅樓價上升推動中原樓價指數破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