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紫軍接經長:3月內查完高雄石化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經濟部長張家祝因為氣爆風波請辭,行政院昨天宣布,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杜紫軍接任。杜紫軍今天承諾,三個月內,要清查完高雄地區所有石化管線廠商。

新官上任第一天,杜紫軍一早7點多準備好面對媒體,談論前後不一的上任說法。

新任經濟部長杜紫軍:「江院長希望,整個經濟部的業務,能夠無縫接軌,所以他考慮到我在部裡服務的時間,非常長,業務也比較熟悉,希望能夠盡快的接手。」

杜紫軍說,首要解決的是高雄氣爆的善後問題。

新任經濟部長杜紫軍:「所以我們希望三個月內,把高雄地區所有有石化管線的這些廠商,都能過做過一遍,做過完整一遍的,這樣的一個督導跟解釋。」

日前曾經反對向全民公開地下管線資訊,還說會引發國安危機,杜紫軍澄清,大家誤會了。

新任經濟部長杜紫軍:「(我指的)這些管線,主要是石油或者天然氣的幹管部分,那麼它是運輸這些重要物資,由北到南的這個大動脈,這個部分公佈,可能造成一些公共危 險的問題,但是一般性的管線,我們認為,如果地方政府要公佈,我們絕對會尊重與支持。」

攤開杜紫軍經歷,畢業於森林和環境資源工程雙博士學位,1983年進到經濟部擔 任中央標準局技士,一路升任技正、主秘,常務次長、政務次長,在經濟部工作31年,終於爬到部長位置,接任部長,更大的考驗隨之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