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全台有雨 南高屏特嚴防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今天清晨,高雄楠梓地區下大雨,時雨量達到94.5公厘,氣象局說,這個禮拜,全台有雨,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民眾,嚴防大豪雨。

持續受到西南風和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南高屏地區發布豪雨特報,也提醒中南部朋友留意大豪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這邊要特別提醒在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豪雨以上的發生機率,那麼像今天氣象局就發布豪雨特報。可能在南高屏地區會有大豪雨的機會,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這種情形。」

明後兩天,在西南氣流作用下,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四之後,西南氣流減弱成西南風,雨會比較小,但沒有完全趨緩,還是不能大意。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14號以後,也就是周四之後到周日,可能下雨情況都還是會有大雨或豪雨的情況發生的,只是下雨情況稍為比較小一點點而已,並不是完全減緩,所以還要特別留意。」

不只西半部地區,氣象局也提醒,北部宜蘭花蓮地區的朋友,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新糖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怡君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