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凍結挑釁 美國繼續監視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中共當局拒絕美國在上週末東盟會議提出的,凍結南海挑釁行動的提議之後,美國國防部長黑格週一表示,美國承諾將致力於亞太再平衡戰略,並繼續密切關注南海的局勢變化。

美國國防部長 黑格:「我們關心該地域,美國將繼續關心該地區,我們是太平洋大國,因此我們責無旁貸,我們的合作夥伴在這裡,履行條約中的義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歐巴馬)總統已明確了這一點。」

今年五月,中共在與越南存在爭議的海域設立鑽井平臺,令當地緊張局勢再度升級。對此,在剛剛結束的東盟外長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凱瑞提議區域各方凍結南中國海挑釁行動,但遭到中共明確拒絕。

星期一,美國國務卿凱瑞已經抵達雪梨,將與美國國防部長黑格一同參加週二舉行的美澳部長級會談。

一名隨行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澳洲已經表示支持美國在東盟會議上的提議。

此外,美澳雙方還將就派遣25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進駐澳洲達爾文市,簽署框架協議。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