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驟降大豪雨 台南宣布停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今天南台灣再度豪雨成災。清晨台南市降下大豪雨,造成局部地區淹水,短短2個多小時,降雨超過150毫米,市區道路淹成河流,因為正逢上班時間,不少民眾在上班途中受阻,台南市政府緊急宣佈停班停課,許多人上班半途折返, 引發批評。

上午七點多,正值上班時間,台南仁德太子工業區附近 裕農路尾端,淹水已經半個輪胎高,機車騎士推著車 在水中行走,市區道路積水越來越深,不少汽機車在水中熄火。

台南民眾:「下大雨,那個大馬路淹水,摩托車經過拋錨,沒辦法發動,暫時就在旁邊。」

警察趕緊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清晨開始一波強降雨,台南市南區三個小時內就降下170毫米,氣象局兩小時內,將台南從豪雨警戒提升大超大豪雨,台南市政府上午8點10分宣布停班停課。但很多人不是受困途中,就是已經抵達公司。

汽車商行員工:「沒有啦,停止上班上課,我們要進去整理啊,因為公司還是有一些電腦的資源,如果泡在水裡面,能搶救一分就減少損失一下」

車行女員工穿青蛙裝涉水,希望幫公司能減少一分損失是一分。不過還是有人覺得市府太晚宣布停班課,造成不便。市長賴清德在臉書上解釋,因為氣象變化太迅速,已經在氣象局預警一小時內就宣布,希望市民見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