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總理拒絕下台 美支持政權轉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伊拉克總統馬蘇姆昨天(11日)宣布提名國會第一副議長阿巴迪出任新總理,取代現任總理馬里奇,在30天內組織新政府。美國立刻恭賀阿巴迪出任總理,國務卿凱瑞說,組建新政府對穩定伊拉克局勢至關重要,但馬里奇拒絕下台,並部署軍隊加強對巴格達的控制。

伊拉克總理馬里奇在週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強硬的表示將不會放棄尋求第三個任期。並表示將起訴新總統馬蘇姆違反憲法。

而同一時間,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特別是綠區出現大量軍隊。而伊拉克國會大樓、首相官邸、重要行政機構以及許多外國使館都位於綠區。

針對馬里奇的言行,美國國務卿凱瑞在週一表示,組建新政府對穩定伊拉克局勢至關重要。

美國國務卿 凱瑞:「我們希望馬里奇先生不要挑起事端。有件事,所有伊拉克人都需要知道,對於任何偏離(當前)準備就緒的合法憲法程序的事,都幾乎不會獲得任何國際支持。」

在西部和北部戰場,美軍正協助伊拉克軍隊打擊伊斯蘭激進武裝。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無人機與噴氣式戰鬥機擊中了伊斯蘭極端組織的武裝卡車,以及迫擊砲陣地。

在美軍空襲後,受困辛賈爾山區的少數教派亞茲迪人(Yazidi)陸續下山,通過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轉往庫爾德地區。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