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烏克蘭?北約:可能性很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烏國邊境集結大批軍隊,國際社會擔憂俄羅斯會以「人道援助」的名義,企圖派遣軍隊穿越邊界,入侵烏克蘭。北約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的可能性相當大。

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可能性很大。我們看到,俄羅斯用人道主義行動的名義準備這場行動,我們也看到軍隊還在持續集結,(這支軍隊)很可能用來對烏克蘭發動非法的軍事行動。」

同一天,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指出,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4萬5000名士兵。他們配備了重型裝備,包括坦克,導彈系統,戰鬥機和攻擊直升機。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也表示,烏克蘭支持人道救援行動,不過人道救援行動必須是由國際紅十字會來領導,參與國家除了俄羅斯之外,也還需要有其他歐盟國家加入才行。

波洛申科稱,歐盟已準備撥出250萬歐元用於救援烏克蘭東部戰亂地區。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對國際救援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