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雙英會 蔡英文:流於形式於事無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馬總統昨天(11日)氣爆談話,拋出朝野合作,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面,進行雙英會。對此,蔡英文說,總統應該展現氣度,多做一點事情讓民眾有感,而不是流於形式。

媒體高度關注雙英會話題,蔡英文是否與馬總統見面,蔡英文受訪時說,馬總統應該拉高格局,而非流於形式,言下之意,並不願和馬總統會面。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總統必須要展現出來,他做為一個國家領導人的格局、氣度,還有他的責任感,雙英會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只是形式也是於事無補。」

蔡英文出席論壇演講,首先對高雄氣爆重建,表達民進黨立場,全力協助災區之餘,主張石化產業升級轉型,她也說,面對災害不該分藍綠,更不該有地方、中央之分。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在面對重大災變或事故的時候,還有藍綠或者是中央跟地方之分,那麼我們就必須共同努力,來改變台灣的政治,才能凝聚台灣社會及人民的力量,走出傷痛走向未來。」

一場氣爆意外,卻凸顯朝野政治角力,各自拋出話題試水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