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fone表現亮眼 傳9月推穿戴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國內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當道,其中華碩ZenFone在5、6月台灣單機銷售創新高,表現亮眼,今天在法說會上,宣布將持續專注在行動裝置領域,下一季除了可能推出 Chrome Book外,九月可能推出穿戴式裝置,以及與intel合作的相關新品。

國內大廠華碩召開法說會,公布上半年營收情況,除了筆電與主機板出貨達到預估,公司重心仍將逐漸移轉到行動裝置上。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移動性的裝置目前為止的話,我們講是平板跟手機,我們希望有一個非常高速的成長。」

中低價手機Zenfone,主打奢華平價,在台灣市場表現亮眼,連續三月銷售創佳績,一掃先前第二季由於量能不夠,平均成本無法下降,造成10億元的虧損,華碩表示,估計將在第三季扭轉。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接受度高了之後 整個量的需求是相當強,所以剛才講到全球都是缺貨 量變大以後,我們成本下降的速度相當快,所以應該是賣越多可以賺越多。」

媒體也聚焦宏碁近期要推出的穿戴式裝置,Liquid Leap,詢問執行長沈振來是不是已有英雄式穿戴裝置,要在9月進軍市場?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穿戴式的裝置我們是非常小心,我們在做的裡面,只要不是英雄產品我們不推出//不認為他一下子 就會衝很大,但是我們很積極,但是我們不會備了太多的量來打這個市場。」

華碩上半年 EPS 12.32元,看好第三季平板電腦與手機市場,預估成長率達25%與160%,外界也估計,華碩先前展出的Chi 變形筆電,將做為下半年的重點機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