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漢全席美石展 逼真度破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您見過高達上億元的美味料理嗎?在彰化市一間民俗館,展示了300多道的美味佳餚,從台式滿漢全席、客家料理到日式料理、西餐、還有港式點心,不過他們全是一位玩石達人秦先生收集的石頭所擺設出來的,造型相當逼真,讓人看了都要垂涎欲滴。

一桌滿漢全席35道菜,有東坡肉、生魚片炒飯等,仔細看奇石與真品外觀色彩,外貌形狀相似度百分百,讓人垂涎欲滴。

觀眾 林小姐:「很新鮮,很想拿起來吃。」

觀眾 陳小姐:「如果老師沒有說,我會當作是真的,不相信是石頭,結果我把它摸看看,真的是石頭。」

鍋中的蕃薯飯,茶葉蛋、五花肉、鐵路便當等,玩石達人秦清善7年前,開始買了各式各樣食譜,擺成一道道美食料理,除了中西式點心外,夏季清涼冰品,樣樣奇石唯妙唯肖更加逼真。

玩石達人 秦清善:「要擺這個不簡單,因為要擺菜色一盤,有時候一盤排兩個月排不出來,有時候一盤拿來排,真的排兩三個月還排不出來,沒有靈感就排不出來,靈感出來有時候一個晚上我就排出二盤。」

300多道菜色材料,有肉形石、魚形石,一般瑪瑙、碧玉、玉髓等。上萬顆自然天成的珍貴奇石,市值高達上億元。

玩石達人 秦清善:「搭配的配件是最困難的,因為配件像那個紅紅的東西,可以說現在外面有錢也買不到,那是紅玉髓,我們炒菜都有紅蘿蔔、紅辣椒都是紅色的,擺出來的菜如果沒有紅色的,擺出來不會出色。」

上百道石頭宴,珍稀程度比起國寶毫不遜色,吃不動的滿漢大餐,讓人大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