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簽署協議 加強軍事聯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美國週二與澳大利亞簽署協議,加強美國空軍和海軍在澳大利亞北部的部署。這是美國與地區盟友加強防禦關係計劃,以及美國重返亞洲戰略的一部分,旨在制衡中共的擴張野心。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和國務卿克里週一抵達悉尼後,敲定有關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部署澳大利亞,並參加區域性搶險救災等聯合演習和訓練的協議。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此前已就此達成共識。

消息來源透露,這次會談的中心議題是,在人口稀少但資源豐富的澳大利亞北部地區,增加美國的空軍和海軍的活動。哈格爾表示,雙方還將討論導彈防禦、網路安全和海上安全合作等議題。

歐巴馬推出重返亞洲戰略後,已有約1,15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根據2011年簽訂的協議,駐紮在澳大利亞北部的達爾文地區,應對地區衝突和人道危機。預計到2017年,駐紮在該地區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將增加到2,500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