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准用實驗藥抗伊波拉 美加提供西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伊波拉疫情在西非造成超過1000多人喪生,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允許使用實驗性藥物,治療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另外,因應賴比瑞亞政府的要求,美國同意提供實驗藥物;加拿大公共衛生署也表示,會提供自製實驗疫苖給西非國家。

世衛組織總幹事助理 瑪麗-保羅 基尼博士:「醫學專家們一致同意,在伊波拉疫情爆發這樣特殊的狀況下,使用未經驗證的藥物用於治療和預防,是合乎道德的。」

數據顯示,賴比瑞亞、獅子山、幾內亞和奈及利亞已有至少1,848人感染伊波拉病毒,其中1,013人死亡。

美國加州馬普公司研製新藥,治療伊波拉感染者,兩名受感染的美國人在接受這種藥物治療後,病情有好轉跡象。但接受同樣藥物治療的西班牙神父,週二(12日)卻在馬德里身亡。

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之前曾表示,賴比瑞亞病患願進行臨床實驗,希望美國提供藥物。

馬普公司承諾,會無償提供藥物,但表示藥物送往西非後,庫存將耗盡。加拿大公共衛生署今天也表示,將提供自製伊波拉實驗疫苖800至1000劑給西非疫情嚴重的國家。以上這兩種試驗藥物目前均只在猴子身上做過測試,還沒有進行過人體安全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