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淬鍊 趙世傳膠彩畫國美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台灣膠彩畫家趙世傳,二十年來的繪畫歷程,展現出工法細緻、層次美感豐富的膠彩畫風。追求完美藝術的他,正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約50件作品,一起去看看。

1991年作品入選「全省美展」後,趙世傳從此開始他的繪畫志業。早期的作品比較傳統,近來期望能為傳統膠彩畫注入新的活力,創作出專屬於個人的原創代表作品。

膠彩畫家 趙世傳:「傳統的時候它是很細膩的東西,看起來是很唯美、很漂亮的。」

膠彩畫家 曾得標:「趙世傳老師的畫,他雖然是出於傳統的學習,但是他在中途他非常的努力,一直在求變,像隔壁那一張平劇的,他那個彩帶的動,這個就是你動的一個來源,所以很好,創造了一個自己的風格,我常常說這一種畫,就是你的趙氏標記。」

膠彩畫的工非常細膩繁瑣,這一幅「慈光」花了2個月的時間才完成。

膠彩畫家 趙世傳:「白鷺鷥從遠方,早上一大早就到外面去覓食,咬一些動物回來在養這些幼雛,這個是很辛苦的一種母愛,本身就是展開雙翅,揮向牠的兒子,整個造型就變得很有力道,那個嗷嗷待哺的幼鳥,就一直動一直動,好像牠很餓的樣子,覺得很溫馨的畫面。」

膠彩畫家 廖大昇:「趙老師比較傳統的作品,它是以傳統工筆的繪畫方式來處理,但是這些有變形的作品,他大部分是用點描的方法,讓顏色的深淺、強弱來表現,這是他表現在膠彩的技巧上不同的地方。」

膠彩畫的美,在現場欣賞時特別引人入勝,有興趣的觀眾,不妨親自走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珩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