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到拼布老師 15年拼出彩色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彰化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有許多藝術家進駐,今天帶您去看一位拼布老師,15年的資歷,創作出許多獨家的背包、吊飾,現在,她前進藝術村,和學生分享她的彩色世界。

一針一線縫製,不同顏色的布料搭配,透過老師的巧手,加上過人的耐心,像是這個貓咪零錢包包,還有這個Hello Kitty的側背包,以及鋼琴的後背包,上面各種圖樣,搭配出個人風格,全都是這位拼布老師的傑作。

拼布老師 陳雅惠:「重點就是整個翻,比較不好翻不好做,而且它要邊做邊燙,燙那個襯後襯,就是內裡跟表布,都要燙後襯,有時候你做一半,你又去用熨斗燙一燙,又回來做很費工。」

看看這個日式貓頭鷹針包,以及不倒翁吊飾,陳雅惠從不會到會,憑著興趣,投入拼布世界,一做就是15個年頭,特別的還有這些牆上掛的時鐘,仔細一看時鐘後面的圖案材料,竟然也是拼布做的,這也是陳雅惠最喜歡的貼布繡。

拼布老師 陳雅惠:「它的困難其實是,貼布還有你的時鐘的那個角度,一定要對準,它才不會時間差的,有差別有沒有,那個分有沒有。」

樂於傳授拼布技藝的陳雅惠,也教其他學員學習,靠藝術交朋友,把玩色彩的快樂,分享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