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獄不會說話 兒子傷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目前仍然被當局監控。妻子耿和透露,高智晟現在的語言與記憶能力都受到嚴重傷害。而一直盼望和爸爸說話的高智晟兒子,高天宇,現在因為無法和爸爸正常通話,感到非常傷心。

耿和在推特上描述道:「我跟高通話中,電話斷了,再打回去,我問:『我們說到哪了?』高答:『不知道。』我問:『電話咋斷了?』高:『不知道。』」

「高智晟之友」發言人張雪容博士表示,高智晟在長達5年的被非法關押期間,受到了酷刑和極度非人道的長期黑屋單獨關押。

「高智晟之友」發言人張雪容:

「高智晟律師出獄時,臉色已經非常的蒼白,而且他是很不習慣有陽光。一個人七天二十四小時被關在一個很小的地方,沒有人跟他講話,所以哪,他語言功能比較差了,說話的時候說不了幾句,然後嘴巴都會抖動。在監獄裡面就是一個饅頭一碗白菜。」

她說,高智晟的兒子高天宇以前整天盼著與爸爸說話,而且努力學中文,好用中文與爸爸聊天。但是,在與高智晟通話後,他傷心地說:「爸爸怎麼不會說中文了!」

「高智晟之友」發言人張雪容:

「小孩子滿懷希望,滿心歡喜的跟他爸爸講話,搞不懂為甚麼爸爸不跟他講話。」

其實,一個正常人,見到兒子,一定會是滔滔不絕的。高律師不是不會說中文,而是不能說上幾句話了。

張雪容博士認為遭長期的單獨關押,高智晟的許多功能退化,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他會被關瘋掉了。

「高智晟之友」發言人張雪容:

「高律師他是思維非常敏捷,很幽默,很能說話的,就是出口成章的,他的口才可以說是基本上沒什麼人可以跟他比的,現在他整個狀態,從我看到和瞭解到的情況,就是他跟家人說不上兩句話。」

高智晟身高1.78米,原來體重155~160斤,現在體重是125斤。而且許多牙齒都有脫落這種現象。

新唐人記者 馬健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