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產變精品 嘉縣「甜姐兒」一株獨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號稱水果界精品等級的水果,東方甜瓜『甜姐兒』,採「獨生子」溫室栽種,口感佳、甜度高,現在正值採收旺季;今年受到麥德姆颱風和雨季的影響,減收了兩至三成,儘管每顆拍賣價高達300元以上,仍然搶手 。

一切開就散發出濃郁果香的「甜姐兒」甜瓜,口感綿密細緻,入口即化;採用溫室直立式,單蔓留果的栽培,每一顆都令人「瓜」目相看。

瓜農 陳育旗:「看它的外皮,就是光亮沒有什麼擦傷,然後它本身會有乳黃色的果色產生,然後上面有一點黃暈這樣子,就是代表它成熟,熟度夠了。」

嘉義縣長 張花冠:「好的洋香瓜,其實它每一顆體重都在550克到600公克,甜度保證都是15度以上。因為我們是一株一果,所以我們都有我們的品牌的認證,給消費者安心。」

採用溫室草生栽培的洋香瓜,目前正值採收旺季,瓜農們以「換工」方式,互相幫忙。

瓜農 呂藍平:「除草的時候,我們也不用化學藥劑,就是我們盡量都是手工在除草;互相幫忙當中,大家培養很多的感情。」

瓜農表示,今年受到颱風和連日豪雨的影響,產量預估減少2至3成。

瓜農 陳育旗:「颱風的關係,在著果的時候,授粉就比較不好;在留瓜時,又因為雨水多,所以它會裂果。然後產量的話,大概下降二至三成。」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甜姐兒」已取得商標註冊,把土產變精品,有助嘉義甜瓜的辨識度,更可增加農民收益,也是嘉義農業轉型的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