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老街 新舊交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從日據時代,台南新化就是一個仕紳富豪交流的小城鎮,整排的仿巴洛克式建築,可以看見它風光的歷史痕跡,有百年老店也有,新開的西式店舖也有,可以趁暑假來趟知性之旅。

小朋友站的位置是臺灣歷史建築百景,票選第二名的台南新化老街,百年的老店街也有改造成現代化的咖啡和西點專賣店,新舊老店比鄰而立,映照出另一種時空交錯感。

遊客:「我覺得說新的跟舊的方式,讓小朋友不同樣的感受,暑假嘛,帶小朋友來這邊晃晃。」

民眾:「我來這邊做生意,這老街有一些傳統行業,信用度不錯,順便來買回去。」

像這家擁有檜木和福杉建造的傳統碾米機,在台灣真的不多見了,光看這些日據時代用的量米道具和米店的生財工具,就知道它真的很有歷史。

米店老闆(88歲) 楊振宗:「八、九十年了啦。」

新化老街都是仿巴洛克風格的建築,三層樓的格局,在當時是富貴豪華的展現。成排的老屋,每一間大小一致,牆面裝飾和浮雕活靈活現,可惜的是,這裡還沒有提供專業導覽,為民眾做詳細介紹。

進駐老街的業者 施進發:

「一般的話以外地人來新化老街,從北邊走到南邊,再從南邊回到北邊,總共走起來不到二十分鐘,他就上車就走人了,那如果我們有導覽人員,或者能提供資訊給外地客人,經過比較系統化的介紹,客人不管是半個鐘頭,一個鐘頭,他就能夠很清楚知道,原來它歷史悠久,原來它是文化的老鎮。」

進駐不久的施進發鍾情老街,跟他的咖啡一樣,濃烈但細膩;楊振宗的老米店,88年的在地情懷,店裡幾乎每件物品都有近百年的歷史,老街故事多,民眾可以來趟知性感性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