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12年國教爭議 陳靄玲:朝令夕改也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雙北市長都陸續發表重大修改政策,長期關注教育問題的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今天(15日)表示,一個政策如果做得不好,朝令夕改也可以,但重要的是,決策者必須不斷地反省與溝通。

開心的參加好朋友徐璐的新書發表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對於12年國教引發的爭議,發表看法。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陳藹玲:「我覺得任何一個政策或制度,如果做得不好的話,當然朝令夕改也可以,不要因為覺得這是一個既然已經推出去了,就要抱著頭一直執行下去,我覺得一定要不斷的反省。」

身為4個孩子母親的陳藹玲,希望教改政策要執行前,要有更多的反省與溝通。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陳藹玲:「我很贊同就是多一點研究,多一點時間去檢討,也希望主管機關能廣開大門,多做一些跟相關的老師,或者是家長,一些面對面的溝通。」

今年女兒也參加免試入學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4日也在臉書上表示,匆促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既不免試、也不免費,也無法達到就近就讀的目標。明年的招生方式,勢必要檢討改善,不能再把明年的考生當作下一批白老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