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伊波拉傷亡數 恐嚴重低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伊波拉病毒在西非的疫情持續升級,由世衛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8月13日,死亡人數已達1069人,以及1975件確診和疑似病例,世衛組織週四發布新聞稿表示,這些數字還是低估了疫情的嚴重程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在西非爆發、致死率高達90%的伊波拉病毒(EVD),截至13日,共有1975件確診和疑似病例,1069人死亡。

紐約時報記者,進入獅子山共和國疫情最嚴重的村莊進行採訪,居民表示,這個城鎮有61人死亡,所有人的生活都被影響。

獅子山Njala Ngiema村莊 居民:「這裡,有5個。他們都死在這裡。整個家庭,有五個人。在這間房子死亡的人,這些褲子是他的。我們害怕去碰這些東西。」

世衛組織發布第一級警戒的四個國家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賴比瑞亞及奈及利亞,確診和疑似病例分別為510、783、670以及12例。病毒主要的感染途徑,是經由接觸被感染的人類或動物的體液,例如:血液、汗、唾液以及排泄物等。

而世界衛生組織網站發布的最新聲明提到,有證據顯示,目前通報的感染伊波拉病例和死亡人數仍「大大低估了疫情的嚴重程度」。因為當地居民還是有害怕通報和治療的心理。

獅子山社區衛生工作者 James:「他拒絕去治療中心,他害怕救護車。」

由於西非疫情失控,美國已經在週四通令駐獅子山共和國外交人員的家屬離境,以防遭伊波拉疫情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